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(2007-11-22)
採訪撰文/李忻潔 攝影/陳明聖

身為 F.I.R 女主唱,飛給人的感覺總是遙不可及,置身在拍照攝影棚,表情生動、笑容可掬,說起話來頭頭是道,很有自己主張的她,與《美麗佳人》分享從出道至今蛻變的過程。



《美麗佳人》(以下簡稱 M.C.):辦完演唱會,經過極端緊繃考驗,可否透露平日如何釋放壓力?

飛:就是這本(笑,拿出《聖經》)!這是我的精神糧食,睡不著覺時,只要靜下心來閱讀,就會讓我舒緩安適下來。以前我是個超級鐵齒的人,思想非常悲觀,但在一次遊學接觸到教會,感受爵士嘻哈音樂節奏,突然萌生新的領悟;在那裡,音樂是種像呼吸般再自然不過的事,我體會了不同的音樂技巧,也看到了另一種生命文化,從此,我有了依靠,不覺得什麼事一定要靠自己,這樣的生活太緊繃了,我可以吐露心事給上帝。


M.C.:喉嚨對妳而言應該是第二生命,但聽說妳很容易感冒,有許多預防感冒偏方?

飛: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太好,小時候也有氣喘,媽媽很擔心,因此成為藝人之後,每天都會幫我準備一杯濃稠的白木耳燉水梨,她會把所有的材料切得碎碎的,喝時幾乎要用大吸管喝了!此外,還幫我買八仙果隨時養護喉嚨,又因為我超級怕冷,因此不論什麼季節(夏天也有冷氣房)一定預備暖暖包隨時注意保暖。每年在容易感冒的季節,也會主動施打流行性感冒疫苗,較不易感冒,若真的感冒了,我建議去享受一次淋巴按摩,會好得很快,當然,充足的睡眠還是最重要的!



M.C.:經紀人對於妳的體能讚譽有佳,請問妳如何養成?

飛:我很喜歡運動,不運動就會頭暈,2年前我開始進入健身房,體會運動帶來的充沛活力,一周3天,每次約2個小時,做心肺訓練課程。在家裡,也有跑步機陪伴,但最近發現怎麼跑也不流汗了,我改以飛輪來挑戰自己,騎上幾分鐘就狂飆汗,建議平日少流汗的人一定要做運動,促進新陳代謝,就會覺得整個人都輕盈起來,體力也會變好,不輕易感覺疲倦。



M.C.:在妳心中,誰是想學習的對象或典範?為什麼?

飛:是愛爾蘭搖滾歌手 U2 的主唱 Bono,他曾說:「Stop!不要再求神祝福你自己的事了!去做這個時代召喚你的事。」他是我自信心的來源,他為非洲脫貧募款、創服裝品牌兼行善,非常有影響力、有價值,是我認為心理與外在都一致無破綻的人。過去站在媒體面前,總覺得沒有安全感,但後來我學習到滿足,認為愛應該是沒有條件的,不是我唱得不好時就不該被愛,一旦坦然面對,就會覺得有信心,讓自己發光。


我的美麗必要物件

心靈伴侶:《聖經》是我的靈魂,也是感受自己的必要之物,在不安時拿出來,就會有種安定的感覺。

美麗妝容秘訣:






捲翹生動的睫毛好像會說話,使雙眼更迷人,這款 National 睫毛捲翹器我用了很久,非常好上手,效果也持續一整天;有時為使妝容更搶眼,會黏上假睫毛,再描繪我愛用多年的 Chic Choc 炫亮眼彩筆與最近新添購的魔女變妝盒,就會讓人眼睛一亮。

養護小道具:

我喜歡自己護髮,洗頭前使用 Rene Furterer卡順精緻再生於頭皮,給予頭皮深度呵護;媽媽買的李錦記八仙果,一顆可以含很久,保養喉嚨絕對不可少。在香港買的小林肩頸酸痛膏可放鬆緊繃肌肉,我逢人便推薦。



另外,暖暖包也是我的招牌,有備無患;朋友介紹的超威 E 活膚精華露原本用來淡化妊娠紋,但我喜歡用來塗抹雙唇、手肘與指緣,效果很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a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